zo

【长年失踪ing】
本命 叶修|许墨|张凌赫
周叶 all叶|苍珩|骸纲|瓶邪
只要甜我就磕,糖星人

全职翔叶|恋爱

CP:孙翔×叶修

食用说明:

重新撸了送小幽姑娘 @小幽_还债准备时 XD正常的谈恋爱梗!

  



>>>

 孙翔转着手上的笔,有点心不在焉的打量着躺在一旁的人。

 

“题写完了?”

“你没睡着?”

 


想到对方昨天熬夜搞了个什么莫名其妙的计划,反正孙翔也不是很明白,只知道这件事是冯校长亲口说让叶修去办的。叶修当然推辞过,例如什么“学业繁忙还要帮忙辅导邻居家的小孩功课”之类的。至于那个邻居家的小孩就是指孙翔,知道这事儿后的孙翔立刻跳脚“小了一岁而已,谁是小孩子啊?”——不过总体来说他还是挺担心叶修因为自己的事而耽误了睡眠,所以提议出让叶修在自己做题的时候睡一会儿。

 


“在你强烈的目光注视下,大部分人都是很难睡着的好吧?”

“我靠,谁说我看你了?!”

 

 

“呵呵,没看没看。那题应该写了吧?”

“……”

 


被问人的身影有点僵直,接着又放松下来,转过身来。犹豫地盯着叶修望了会儿还是开了口:

 

“刚才有个地方没听太懂。”

“那你干嘛不直接问?不会是不好意思吧?”

 

 

叶修带着点笑意的声音很好听,有个词儿叫什么来着,孙翔是记不得那么些酸溜溜的形容词,哪怕此刻他实在是很想表达一下内心的想法。即便如此话的内容还是让孙翔忍不住炸起毛来。不过这次意外的没有像以往那样直接就红着脸反驳。只是在看了眼对方后又“切”了一声转过身去

 

——还不是看你睡得很熟的关系!

 

 

如此这般一番后,叶修选择不去搭理孙翔忽然的那股别扭劲儿。从床上翻起身重新坐回对方身边:

 

 

“哪里没听懂?”

“这个地方,你刚才说的那解法我听都没听过。”

 

“哦,公式直接套用就可以了。然后这边再添一条辅助线,这个你们老师应该提到过,是挺常用的辅助线作法……”

 

 

叶修耐心地将刚才这个地方重新讲了一遍:

“你是不是想的太复杂了?”

 

 

不过他没收到回复。望了孙翔一眼,才发现这小子已经完全处于晃神的状态了。

 

“喂喂!二翔,回神了啊。”

 

 

如对方这种状态一道题就算他讲十遍也未必能被吸收啊?

手在对方眼前晃了晃,这才看到孙翔猛然灵魂归壳。

 

 

“干嘛?”

“你走神了,刚才我讲的你大概是一个字都没听见吧。”

 

叶修干脆省下了那个问句,直接改成了肯定句。其实孙翔想说自己听见了,不过只听进去声音,至于内容是什么他倒是真没听见。不过最后他还是选择让叶修重新讲解了一遍,为了使自己的意识不被对方的声音带跑,他几乎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题上。

 

 

等到他点了点头表示“这回完全明白了”后,抬起头就发现他和叶修几乎是贴着坐在一起的。顿时感觉从头到脚都烧了起来,尤其是皮肤相贴的部分更是热的厉害,他下意识的就朝后退了一大截。面对孙翔突然的举动,叶修表示了自己的疑惑:

 

 

“你怎么了?”

 

 

“你不觉得很热么?”

“还好啊,风挺凉的。”叶修把手伸到空调下面后说道。

 

这大概就是不同心情的人的感觉差别吧?

 

 

“不管了,我出去买雪糕。”

 

 

 

没等叶修回话,孙翔就跑出了卧室,直奔附近的雪糕店。叶修望着窗外在阳光中有些恍惚的影子顿感到热意和困意一同袭来,便随意地倒在桌上睡着了。

 

 

 

 

 

孙翔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没拆开的雪糕已经开始融化,他撕开袋子,任由冰凉的感觉蔓延在味蕾上。说实话夏天大中午的,外面的空气绝对比空调房里的高得多。他却莫名觉得刚才和叶修挨一起时的感觉更灼人。烦躁地揉了揉已经有些濡湿的头发,想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甩出去。

 

 

 

“孙翔?”

 

他转过头去就看见了他们班上的副班长江波涛提着购物袋站在他身后。

 

“江波涛。”懒懒朝对方打了个招呼,孙翔继续啃自己的雪糕。

“你一个人在这儿干嘛?”

 

出了名善解人意的副班长,怎么可能放任自己的同班同学想不开在夏日烈阳下曝晒呢?

 

 

“啊?没什么,就是家里太热了。”

 

这的确是他的实际感觉,比起和叶修共处一室还是外面来的凉快。

 

“空调坏了?”

江波涛皱眉,他只能想出这个比较合适的解释。

 

“不是空调的原因……”孙翔顿了顿后接着开口,“那个,江波涛我能问你个问题么?”

 

“说吧,什么问题?”

江波涛坐在旁边准备解释,这要是面对的是某个女生,根本可以晕过去的好么?

 

 

“就是……”孙翔倒也是个挺实心的人,也不懂得去撒谎或者找找别的比较模糊地说法,这么一来江波涛倒是很快理清了整个事件的关联和顺序。其实这之前,孙翔是想直接问叶修的,但一想到这些事里面叶修也是主角一个,代入感太强,他实在很难开口,而且要是被对方抓住端倪,那他就不只是丢脸的问题了。再说面子于他这种少年心性极强的人可是比什么都重要的。

 

 

“所以就是你最近经常梦到那个人?”

“嗯。”

 

“每次和对方在一起会觉得挺高兴,而有亲密接触的时候却又很不自然,对方觉得倒是没什么?”

“嗯。”

 

 

 

“对方比你年长,虽然老是喜欢在说话上欺负你……”

“什么欺负,谁能欺负我?”孙翔立刻表示自己对措词的不满。

 

“好好好,是总爱在嘴上占便宜,实际上还挺照顾你的?”

“恩,就是这样的。虽然说照顾也不是那么像,毕竟我们也只差了一岁。”

 

 

孙翔仰头看着天空,夏天的天显得很高,比冬天的高得多。他试着望到更远处还没进行完,就听到江波涛的声音。

 

 

“你这分明就是在谈恋爱啊,还是单恋。”

你这分明就是在谈恋爱啊,还是单恋……

你这分明就是在谈恋爱啊,还是单恋……

你这分明就是在谈恋爱啊,还是单恋……

你这分明就是在谈恋爱啊,还是单恋……

你这分明就是在谈恋爱啊,还是单恋……

……

……

 

 

对方的话在像是有回音般在他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直到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肩说:

 

“恋爱嘛,青春期的常见现象。加油哦,小翔!”

“我就先回了,你也不用再继续曝晒思考人生和真理了。”

“拜拜~”

 

……

 

 

孙翔完全没听见对方后来的那些话。没吃完的雪糕被他扔在地上,他只觉得有些没明白但似乎又已经不应该有什么疑问了。心里不断刷频的文字已经由之前那句变成了“我喜欢叶修,而且还是单恋!还是单恋!是单恋!单恋!”

 

 

身体比头脑快一步,这是他一贯的作风。所以在狂奔回家,却看到趴在桌子上睡着的叶修时,为了不弄醒对方,他只是将被子轻轻盖在对方身上。却不料对方还是睁开了眼,有些迷茫:

 

“二翔?”

“你才是二翔,你全家都是二翔。”

 

 

“呵。”叶修的意识还没来得及完全清醒只发出了单字嘲讽技能。

“叶修,我想告诉你一件事,你听好了啊。就是我……”

 

 

“你先把题写完再说。”

 

孙翔说了半截的话被他毫不留情的打断掉,其实他只是想逗逗对方,却不料事情最后的发展根本不在他预判的范围之内。

 

毕竟头脑模糊的情况下,还是不要玩火比较安全啊。

No zuo , no die.Why you try?

 

 

 

不过这个道理叶修大大在发现在视线里后辈逐渐放大的脸却来不及阻止之后才明白罢了。

 

 

 

END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