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

【长年失踪ing】
本命 叶修|许墨|张凌赫
周叶 all叶|苍珩|骸纲|瓶邪
只要甜我就磕,糖星人

全职喻叶|从外到里

CP:喻文州×叶修

食用说明:

AU设定……因此私设一坨坨的【滚啦】生贺的完整版XD……半渣子就被删掉了www


BGM: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Cwz0Y57tzRA/

>>>


冬末春初,气温骤然降低的厉害。再过四天就是情人节,而今天恰好是喻文州的生日。


他拢了拢大衣的领子离开学校,偶有跑来学校玩耍的学生经过总是热情的朝他打着招呼他也是微微地笑着回复。嗯,他的职业是人民教师。不过目前所在的学校只是暂时的,再过几天可能就会离开H市回到G市那边。时间可能就在情人节之后一天。


——“真是卡得刚刚好啊。”


他勾起嘴角望了望天空,下着雪却依旧清明。


可以的话,再去见他一面?


那家伙会不会吓一跳?他仔细构想了一下可能的情景,却又摇了摇头认为那种情况完全不会发生。


>>>


喻文州还记得遇见叶修的时候第一印象是——一点正经都没有,垃圾话绝对说的比普通话还流利。仔细想想还真是糟糕透顶。


说起来明明也是个老师,却连半点为人师表的样子都看不到,不过偏偏大受学生们欢迎——除了个别被他嘲讽太多次的以外。隔壁和自己一样马上就要转去G市的黄少天也是因为经常被抢走早点,所以一见他就喊:“PKPKPKPKPKPK!”


所以说这样的家伙到底有什么吸引到自己,喻文州自己也说不清。


他只知道在他已经敲定主意的那刻起,在他站在他面前说出爱恋的那刻起,在他吻上他的嘴唇的那刻起,他就知道自己已经没有退路。


喻文州绝对不是一个毛躁的人,他所做的每一个决定他都一定认真地考虑过。所以在叶修听完他的告白后,十分不留情的说:


“用粤语欺负人啊?不会说普通话的么?”


他也只是笑笑:


“你不是听懂了吗?”


“呵呵,如果一个人拿着花,把你堵在回家必经却又鲜有人经过的路上,眼睛直勾勾的望着你。你会猜不到这是要干嘛么?”


“那么,叶修先生的回答是?”他细眯起眼睛,嘴角依旧含着笑。


“我拒绝的话,你会放弃么?”


“我想不会。”


“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好了。”


叶修慢吞吞的,故意把每一个字的音节咬长。然后又像是仇恨值没拉够似得添了句:


“要不然你死缠烂打,我很长一段时间就不得安宁了……”


话还没说完余下的音节便被堵了回去——叶修大大OT了。


>>>


交往之后的日子和交往之前其实也没多大差别。


只是叶修每天都不用因为懒得跑路再去抢别人的早点;冬天的时候会有人备好暖水袋;夏天的时候也会在需要的时候拿到冰镇汽水。


“文州啊,你的彼氏力还真是强到爆表啊。”


他记得有一次叶修一边叼着烟一边在嘴里嘟囔着这句话。前因他明白,后果却记不太清了。


>>>


然后他还记得有一年情人节,叶修在QQ上弹他


“想不想和哥一起过情人节啊?”


“想。”


然后他又接了句


“我现在就在你家楼下。”


“我去你这么快?”


然后他就看到叶修从楼上的窗户探出脑袋,向下扫了几眼就望见了他。对方朝他笑了笑,便返身,不一会儿就出现在他面前。


然后他们谁也没提要去哪里,只是随便选了个方向就一起往前走,最终停下来的时候是在一座桥上——当然了,并不是断桥。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喻文州发现他和叶修之间有着惊人的默契,有的时候他们甚至不用开口就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然后生活因此变得简洁的多,误会一词几乎从来没有出现在他们两之间。


然后他想——“这大概就是命中注定?”


虽然被对方嘲笑太矫情又酸溜溜的。


>>>


时间向前奔跑着,似乎有着无穷无尽的力量。


他记得从认识叶修到他们交往之后,唯一一次看到对方的慌乱和眼泪是在他们第一次的性事上。


因为他是主动,所以于被动的对方而言很多事情就像失控般,一切都与平常背道而驰。


>>>


回忆就像水流一般,蔓延在喻文州整颗心脏上。


>>>


直到他们交往到这一天。时间刚刚好过去了1001天,就连一千零一夜的童话都该讲完了。


然后他们终于需要面对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分别。


喻文州转出学校的大门,有些意外的看到了叶修——靠在墙上,手上提着蛋糕盒,看见他后对他促狭地笑了笑:


“文州,生日快乐。”


“谢谢。”


他走到他身边,拥住了他。


“叶修,你知道喜欢的理由么?”


“呵呵,因为马上要走,所以整个人都少女起来了啊?”叶修难得正经了一次,“因为你是喻文州。”


“是啊,因为你是叶修。”


——一切都心照不宣。


>>>


2月15号。喻文州在看到提着行李箱懒洋洋的朝他走过来的叶修时,有那么一瞬间的错愕,随即便反应过来。


“呵呵,哥来了,不开心啊?笑一个看看。”


喻文州弯弯嘴角:


“很开心。”


THE END


后记:其实就是最后叶修大大申请和文州一起去G市并且成功啦www


喻队生日快乐啦> <



评论(1)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