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

【长年失踪ing】
本命 叶修|许墨|张凌赫
周叶 all叶|苍珩|骸纲|瓶邪
只要甜我就磕,糖星人

《疴梦》[瓶邪相关]

※CP:张起灵×吴邪

※原作《盗墓笔记》

※其实是盗八刚完结后的脑洞,主要作用是治愈自己(。

现在还是很希望会有这样的结局,不过根据藏海花和沙海的尿性来看是不可能啦TUT 开头的情节可能会让人有不好的感觉,不过那是梦不要在意啦~


>>>


浓黑而粘稠的气息像疯了般想从皮肤钻入体内,撕扯的钝痛感。

嘈杂而混乱的声音鼓入耳膜,头痛欲裂,青铜门后所隐藏的腐朽糜烂的终极,恍惚如树影。

白烟袅袅地浮动而来,破碎的历史片段被拼凑起来形成一幅极不平衡的动态画面。

鲜明亮丽的殿朝,帝王坐拥于众人之上高举着酒杯,沉溺在纸醉金迷之中,看不清画中人的面容,但似乎能察觉到那该是多么丑陋的神态。


闭上眼睛,却从身后袭来一个冰凉黏腻的气流环住颈脖,令人作呕的触感:

——“抱我吧!”


>>>


鼻腔猛灌入海水,咸味蔓延在口腔中,费力的睁开一只眼睛,全身包裹着鳞片的海猴子正一点点地将自己压入海底深处,双手胡乱的挥动可惜没有一拳能够击中。


>>>


背后贴在海底的刹那似乎能清晰的感受到血管爆裂的声音,耳边忽而传来熟悉的呼唤:“小三爷!”不由得头皮一阵发麻,红色细长的鸡冠蛇像人般的站立在那儿……


“喂,天真无邪小同志你能不能别睡了?”

——是胖子,我想伸手过去向他求救,却发现全身都僵硬的无法动弹。


绝望感袭来,望着近乎透明的身体逐渐脱落瓦解,崩坏的身体碎块融入空气不见踪迹,忽然明白过来原来这就是死亡,明明一切都在眼前却偏偏什么都做不了,只能随着死亡的脚步前进,渴望时间能稍停下来等等自己完全是种奢望。

——愚蠢而可笑。




残余的淡薄的意识像溺死水中的鱼儿向上浮动着,皑皑白雪被风卷起落下,这轻如鹅毛的东西都有可能击碎现存的我。



>>>


默默地注视着那扇隐藏了太多谜底的青铜门,犹如张开喉咙嘶叫着的恶鬼,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这个世界的人吞噬丢进另一个空间。

模糊中望见那早已烙入脑海的背影,渐渐淹没在已经向两边开启的铜门内,如同意识到什么一样,名为恐惧的东西引发起意识的颤抖,毫无理智地大呼:

“张起灵!张起灵!!张起灵!!!”


可回应我的仅有那人渐行渐远的身影,留不住,还是留不住。


>>>


任由寒雪铺天盖地的将自己深埋,耳边传来冰雪融化的声音,原来自己居然哭了出来:“为什么还是要进去?!”这句话连我自己都弄不清楚是在问谁,不过也起不了多大作用……有些东西不是你的终究留不住。



>>>



“吴邪。”朦胧中听到有人唤我的名字,被迫睁开眼睛,不料正对上一对淡然如水的眸子,脑子混沌的还没来得及弄清楚状况,就听见谁吼了一句:“操,我说天真你做啥梦了,大半夜的又吵又闹又哭又喊的,人小哥睡眠浅被吵醒不说,连胖爷我都被你吵醒了,也不怕吵到邻居!”


我逐渐清醒过来,心里想着“你这样吼就不扰民了”的同时发觉眼角有些痒,伸手一摸才发现——他娘的我居然真哭了!!!


胖子一边抱怨一遍又躺回自己的床上,不一会儿呼噜声便传来,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真睡着了。


我转身望向闷油瓶,却见他已经呼吸平稳起来,显然是不把刚才发生得太当回事儿。

流动的月光盖在他身上,产生了一种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般的错觉,几乎是下意识的我回想起刚刚的梦,心里不由得一阵发怵。

闭上眼睛却无论如何也睡不着,只得起身到窗口透气,夜风很凉快,我逐渐平静下来,细细地理了理思绪。


>>>


“终极已经毁了。”

正出神却听到身后传来这样一句话,那声音很淡却隐隐约约从中听出几分特别的意味,忽而忆起闷油瓶睡眠浅,再轻微的动作也有可能把他吵醒。


“哦!”我应了一声,突然觉得学学那死瓶子惜字如金的感觉还挺不赖的。

是啊,终极毁了,是我们三个一起毁掉的,亲眼看到了青铜门轰然倒塌,里面的一切都化为粉末尘埃,可能再过个几年几十年几百年这一切都会被冰冻封绝。


“吴邪,我不会走了。”

真不知道是不是闷油瓶忽然转了性,居然主动开口和我说话。

“嗯!”良久,我回应着。


<<<


其实这样也就够了不是么。


如果你是为了使命而离开,我可以和你一起承担;可如果它漫长到吞噬掉你的全部人生,那我宁可为你毁掉这个诅咒般的责任。


>>>


噩梦如沉疴一般,却也终将停止于今天。



【完结】



2011.12.20


评论
热度(3)

© z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