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

【长年失踪ing】
本命 叶修|许墨|张凌赫
周叶 all叶|苍珩|骸纲|瓶邪
只要甜我就磕,糖星人

全职黄叶|预备恋爱

CP:黄少天×叶修

食用说明:

温馨三十题之“一杯可乐,两只吸管”

配个BGM:周董的《甜甜的》【非常应景☆



>>>


G市的夏天很热,有黄少天在很聒噪。现在的叶修这两样都占了。


本来他们是陪卢翰文来游乐场的,但小孩子的节奏总是要快一些,在终于无法忍耐两位前辈——主要是叶修前辈啦的慢节奏后,缠着黄少天要了钱自己跑去玩了。

哦,他当然不知道自家黄少和叶前辈是恋人这回事儿。


叶修看着人欢快跑开的背影,悠悠地开口:

“年轻人啊,真有活力。”


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开口反驳,什么“你看着还好啊,挺嫩的,不像快三十的人啊”,什么“少抽烟可以延长寿命啊你懂不懂”,再例如什么“太饱经沧桑,我会嫌弃你的”诸如此类,词儿还不带重的。最终还是被叶修一击必杀掉:“少天,很热啊。”边说还边拍掉了环在自己腰上的胳膊。至于为什么他们敢这么做?小朋友都不在,不抓紧时间来点限制级的玩意儿怎么行?


对于毒辣的太阳所带来的炙热感,叶修表示身心都要被融化掉了。就在他纠结自己究竟何去何从,要不要找在附近找个网吧刷两把荣耀的时候,黄少天忽然推着他朝某个方向去。

“去哪儿?”

“附近有家超不错的冷饮店,我们去那里吧。”恋人难得言简意赅,叶修也就随着他了。


就如同黄少天所描述的那样,这家冷饮店很赞,所以人流很广。等轮到他们的时候都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了,黄少天热得不行也没考虑太多就点了两杯可乐,一杯递给叶修,然后四处寻找座位。黄少天的机会主义从来都不仅限于游戏里,很快便瞅准了一个凉快又没人的地方。


夏季的空气总是容易让人觉得适合恋爱,就像这个季节我们可以难得的在天上看到最火热的宇宙光环。


人很多,所以杯子掉在地上这种事在这里发生的频率很高,所以黄少天的杯子掉在地上根本不是因为他今天运势不佳,王杰希的预言根本是错的。【?


坐到位置上,黄少天有点郁闷的叼着那根幸免于难的吸管,整个人都快要爬到桌子上,抱怨道:“我一定要投诉这家游乐场,冷饮店这么供不应求,多开几家会死么?反正是我是快被热死了——”

吸管随着说话的节奏一上一下的动着。


“乖啊,我留一半给你。稍等片刻。”叶修觉得明明想说的话多的要死,却只能趴在桌子上愣神的黄少天有点可爱。


听了叶修的安慰,虽说一点也不感人肺腑。但黄少天还是好心情的勾起了嘴角,毕竟也是件小事啦,回去的路上买水也一样的。有点无聊的四处乱望,却刚好瞅到了旁边的一对情侣,明明就点了两杯饮料,此时却两只吸管都插在一个杯子里。像是想到了什么似得,他在心里给这对情侣点了个赞。


转过头笑眯眯的看着正在认真地喝着饮料没搭理他的叶修,对方的喉结由于吞咽的动作而上下滑动着,黄少天控制住想要咬上去的冲动,瞅准时机,身体前倾,吸管顺着对方的进入了杯子。叶修被他这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连忙朝后退开。没忍住的开了嘲讽:


“剑圣大大这么没耐性啊,你先喝也行。”

说着真的把杯子朝对方的方向推了过去,自己则朝座位上一靠,从口袋里摸出了根烟点上,还没来得及点上,就被黄少天抢了过去。

“叶不修,你懂不懂什么叫做情调啊?你看看人家情侣,还教科书大大呢,怎么不多学点啊?还有这种时候还抽什么烟啊,你就不觉得喉咙难受的吗?”

忽略掉后面那句阻止他抽烟的话,叶修偏头朝着黄少天所指的方向望过去。然后就什么都明白了。


转头看着恋人的眼神。默认般的低头重新含住了自己的吸管,并朝着对方眨了眨眼睛,黄少天虽然依旧一脸嫌弃,却也反应过来咬住了另一根。


可乐的冰凉气息,在炎热的温度中显得十分明显。气息相互缠绕,呼吸间全是彼此的味道。深色的饮料随着白色的吸管上升。叶修看着对方眼底里完全无法抑制的笑意,心说这家伙生气完全是装的吧?然后就觉得脸颊有些烧,比夏天的温度更高上几分,不由腹诽究竟是哪个发明了这种神奇的饮用方式?黄少天则是将对方微妙的情绪变化都尽收眼底,眼底的笑意不禁扩大。


还没等到可乐见底,黄少天就松开了吸管,盯着叶修,嘴角毫不掩饰的弧度:

“我喜欢你。”

“我知道。”

叶修淡定道。

“我喜欢你很喜欢你非常喜欢你特别喜欢你超级喜欢你!”

“老是重复一个词不是你的风格啊?不腻么?”

“说一万遍都不够,怎么会嫌腻!叶修你这家伙还真是一点浪漫细胞都没有,我明明是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地点认真的告白?这么感人的气氛怎么一到你这里就一秒消散啊?!”

“不是早就告白过了么?”

“说一遍根本不够好不好……”

“那你在心底默念啊,别出声儿,否则我的耳朵一定会起茧子的。”

没等黄少天的话说完,叶修就毫不留情的打断,还笑着调戏了一下。却意外的看到对方居然一点毛都没炸,就只是直勾勾的望着他,直到他都有点发毛了,对方终于开了口:


“我在心里喊了好多遍,虽然还没到一万,不过你有听到么?”

被问人明显一顿——真是败给这家伙了。然后对上问话人的双眼:


“嗯,我听到了,声音好大,太吵了。”



我听见你,带着欣喜与无与伦比的爱意的声音,从远古传到此刻,从未停歇。


END


啊啊啊啊老妈要回来了还有三篇没发;w;……只能明天啦(((。







评论(3)
热度(53)

© zo | Powered by LOFTER